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5-04-30 06:00:00

來吧!人類要奔放!

分享:

《全力扣殺》有多少位演員參與?想想:何超儀、謝君豪、郭偉亮、葉佩雯、楊迪、謝天華、鄭伊健、劉浩龍、梁漢文、林敏驄、鄭中基、車沅沅、谷祖琳、姜皓文、二十四味、谷德昭、鄒凱光、蝦頭、王琳、鮑春來、杜如風、黃智亨和我,大概這樣吧!伊健去救梁漢文一幕,都是似《智取威虎山》,以寡敵眾,精彩無倫。

 

《全力扣殺》是一部傳遞正能量的電影,或者說,它反映了社會的人情冷暖之中,人的堅持和追求。像是我們進行羽毛球比賽的那一段情節,鄭中基飾演的反派角色,他原本只是爭強好勝,要威,要通過買通鄒凱光飾演的裁判,給他一個冠軍的頭銜,到了比賽的時刻,他突然覺醒,認為要憑藉實力去比賽,當真正的冠軍,贏回友誼和清白;緋聞人物杜如風,她飾演的啦啦隊成員,原本支持警察隊,卻在目睹了比賽的戰況之後,基於鵝群心裡,倒戈支持伊健隊。還有戲中的何超儀,她在與鄭伊健的互動中,暗生情愫,將之轉變為一種鼓勵,激勵自己奮勇練球,重拾以前的羽毛球夢。都說兵不厭詐,一場比賽,折射出當代人許多微妙的心態,卻還是擁有勵志的底色,小小的羽毛球,代表了許多人心底的夢想,有的人選擇躲閃逃避,有的人選擇弄虛作假,還有人選擇直面與爭取。

 

正如《全力扣殺》主題曲《來吧,人類要奔放》中唱的那樣,「來吧!明白有徬徨……來呀!來共我奔往!內心、跌倒、投降,望著巨浪,歡笑若狂。」跌宕的人生故事,總是由很多的難得糊塗與正能量構成,望著巨浪歡笑若狂的境界,就像胡蘭成的那首詩:「浪打千年心事違,還向早春惜春衣;我與始皇同望海,海上仙人笑是非」。

 

七十年代出道,曾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