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4-04 06:00:00

陳奕迅做錯甚麼事?

分享:
陳奕迅近日在本地多間院校舉行「L.O.V.E. in F.R.A.M.E.S. 大專巡迴分享會」。

陳奕迅近日在本地多間院校舉行「L.O.V.E. in F.R.A.M.E.S. 大專巡迴分享會」。

世界很黐線。陳奕迅獲邀前往大學分享會,見到台下學生公然玩手機,問題又有攻擊性,憤怒得出聲叫無意交流的在席人士離場。事後,居然有人批評陳奕迅控制不到自己情緒。

陳奕迅對於學生公然玩手機感到不滿。

陳奕迅對於學生公然玩手機感到不滿。

點解要控制自己情緒?很現實,如果我受薪,開會時,老闆或上司玩手機,我只會驚,大概不會憤怒。玩手機的是平起平坐的同事,或者還會忍耐。玩手機的是下屬?一早就發火啦!除非個下屬同時也是自己小三囉。陳奕迅是分享會嘉賓,不是開演唱會,你說顧客買了票偏偏喜歡在場館玩手機就係唔聽歌,如果沒有發出聲響騷擾他人,或者還吹唔脹。陳奕迅又不是強逼學生出席分享會,你情我願,如果對手機有興趣對陳奕迅沒興趣,咪去星巴克或廁格或自己張睡床按個夠囉,不用坐定定聽陳奕迅吹水。


然後,有人說,可能陳奕迅的說話內容沉悶,學生咪按手機囉。他們可能慣了上堂聽教授授課,聽到無聊,便傳短訊上社交網絡甚至網購。大學教授趕收工,懶理學生無視自己,學生便以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合情合理。這是香港人怕蝕底的劣根性,明明存在是毫無得益,又不捨得不存在,情願害己害人也好過執輸。然後,更有人說,陳奕迅是上一代歌手,大學生根本不認識陳奕迅,怎會專心聽他訴說演唱會或紀錄片。更加歪理。我不認識你,所以我不用尊重你?出席的學生當然不用把陳奕迅視為偶像,陳奕迅也未必想,抱有基本禮貌也是應份吧。你話陳奕迅一上台就語無倫次,台下觀眾發出噓聲也沒人質疑,但台上嘉賓認認真真,台下學生只望影張合照,我是陳奕迅的話,繼續啞忍才不合理。

Ad Block


鬼叫香港人怕事,怕事怕到一個程度變成縱容。像甄子丹的情況,出席晚會,感覺被種族歧視,離場,發表意見,得到的反應是被嘲笑,笑他以為自己是天王巨星嫌棄座位位置不理想。大家也不在場,不清楚種族歧視的情況究竟有幾嚴重,還是宇宙最強小事化大,我們已經先質疑提出問題的人。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便好似解決問題。久而久之,就算給人當面話我是中國人即係東亞病夫,也只可以當沒事發生,因為一旦因此不快,便會被視為玻璃心。外國雜誌找非典型美女著到靚靚拍照登上雜誌封面,被視為歧視;跟幾個外國人將自己對眼縮到比矇豬眼更細然後擺出嘲笑表情,在程度上有明顯分別,我明白。不等於需要為了讓人覺得自己寬宏大量,心臟比鐵造更堅固,便把一切侮辱視如不見吧。你試試陳奕迅的事件發生在中學小學,老師們會對學生有甚麼懲罰?為甚麼大人便要被包容?如果是東華三院旗下的學校?連個老師都會被校長強逼到一死以謝天下啦,對不對?

Ad Block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現職商台,偏愛西片、西劇、中日韓美女。利物浦悲慘球迷,娛樂與感性並重。

在另外幾場分享會中,陳奕迅均與嘉賓和學生都有講有笑。(易思音樂IG)

在另外幾場分享會中,陳奕迅均與嘉賓和學生都有講有笑。(易思音樂I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