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06 06:00:00

為誰喝彩?

分享:

由九十年代直選開始,一直到去年才退下火線。我雖不算專家,但對選舉總算略知一二。在我的認知中,從來沒有「我自己負責選舉工程」這個觀念。因為,選舉是一個團隊的工作。不過,近年就聽到不少這類「他們沒有幫我」、「我自己跑咋」、「我獨立㗎」……這類似要跟別人劃清界線的言論。而這些言論,正正是我最看不起的,既然獲得協助,又何需閃縮!


相信大家都明白,我說的是有些人不想所謂「被染紅」。我經常跟後輩分享,我們這一輩,在港英年代,早於回歸前很長的時間,已經投入工會活動,被喻為愛國工會。當時國家並不富足,我們的「紅」,就是出於政治上,意識形態上的信念和堅持。大家的心態就是,只要認為是對,又何懼之有?堅持本身信念,在我眼中,是每一個政治人物需要有的。


因此,在選舉中,最重要是彰顯個人理念。除非認為是非常負面,甚至是災難,否則又豈會不承認受到支持?得到建制團體幫助,得到有中方背景人士的幫助,在廣闊的政治光譜中是正常不過的。


「是我自己跑」這種說法,在大眾眼中只會是不夠老實,甚至自欺欺人。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加上一些「全取泛民票是搞局」的批評,是將港人智慧看低,以及將中央心扉看得太窄。


我期望大家坦白,得到支持協助就實話實說。是建制好,是泛民也好,一五一十向大眾交代,反正有票的人,或許已有決定,而無票的市民,也不願被人當無知的一群。只可惜,我見到的,是「向著泛民說我不建制,向著建制說我不泛民,向著勞工說商界不支持我,向著商界說我不偏向勞工……」真複雜!這種投機心態,實令人心灰。


建制派的人,是希望迎來一個真心認同建制派理念的人,而不是一個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人。 


周一、三、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