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02 11:05:00

香港必須有運動員的堅毅和決心

分享:

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後仍然是在新冠疫情的陰霾下進行,近日東京的確診個案日日高升,7月31日便有4058宗,創單日新高;同日有21名奧運相關人員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也有運動員因確診而退賽,真是荊棘滿途。

可幸是,運動員並沒有受到影響,他們在運動場上全力發揮,盡情比拼,為觀眾帶來一場又一場精彩刺激的比賽。香港運動員的表現更是讓全城振奮,何詩蓓、張家朗等香港代表均有絕佳表現,為香港奪得獎牌。在勇奪奧運獎牌的光芒下,有甚麼啟示?

推動體育發展及培育精英運動員是龐大的投資,2017年起,特區政府撥出逾600億體育新資源,當中包括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60億元、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2.5億元,還有興建設施等硬件配套。特區政府投放於體育運動的經常性開支亦不斷增加,2019/20年度的預算開支是58億元,比2018/19年度的50億元增加約16%。此外,香港體育學院的千多位精英運動員可以獲得體院直接財政及其他支援,反映特區政府對體育運動的關注。

事實上,運動員在賽場上的表現,除了個人的努力,還要集合運動員、教練、隊醫、營養師等整個團隊的心血,加上長年累月的克苦訓練、本地集訓、海外比賽、和其他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切磋,一項也不能少。而我們的運動員有幸集合到本地、內地與海外的精英教練來指導,制訂戰術,今次港隊的奧運佳績便是驗收整體成果。

至於主角即運動員本身,他們的天賦、心態和意志當然至為重要。男子花劍「劍神」張家朗絕境大逆轉反勝俄羅斯劍手看得人熱血沸騰。三日摘兩銀的「女飛魚」何詩蓓接受訪問時說「以平常心出戰,因為比賽發揮好壞,80%與心態有關,另外20%才是體能,所以控制好心態便可有好表現」更是一語中的。

此外,何詩蓓說「我和張家朗的獎牌,希望可以推動比賽中的運動員,另外希望在香港看電視直播的泳手可以加油,之後就到你們了!」其實這話不單只適用於運動員,更適用於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香港必須有運動員的堅毅和決心,在逆境中前行,在今後的日子繼續發光發熱。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