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6-28 06:00:00

吸納優質價值股時機

分享:

今年內地個別企業發行的債券違約,加上中國離岸美元債券發行量大增,中國高收益債券息差從3月近50個基點擴大至最近300個基點。債市短暫調整,影響到股市投資氣氛。中國人民銀行下月起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釋放約7,000億元人民幣。現時內地企業資金鏈日益緊絀,今次釋放流動性讓企業在借貸方面暫鬆一口氣,也讓銀行加快「債轉股」。更重要是,當局向市場釋出訊號,會藉定向降準適時提供流動性,助市場穩定發展。
 

股市回調下,長期投資者可視當前市場波動為趁低吸納優質價值股良機。根據股息率、市盈率、股本回報率、經營利潤率及淨資產負債比率等準則審視本港價值股,金融股包括內銀股仍佔優。未來降準措施陸續有來,有利內銀股,可考慮內銀股比重較高的ETF。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