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23 04:30:00
日報

物管重拾動力?

分享:

物管股在最近大市走弱的時候表現出較強的韌性,究竟原因為何?物管股的增長邏輯是甚麼?仍然能夠持續嗎?內地物管股主要以一家地產母企為依靠,靠著為母公司管理新落成的樓盤作為收入增長動力和來源。只要母公司的落成量持續穩定,物管公司不愁沒有生意可做。因此,物管行業的性質和公用股相似,都擁有跨越周期、不受政策影響的增長周期。而物管的長線增長潛力較公用股更高。
 

港股不乏增長良好及基本面優秀的物管公司。筆者推薦大家可研究世茂服務(873)。該股業績增長能力優秀,母公司世茂集團(813)的周轉能力強,擁有良好的品牌及口碑。截至去年12月底,其物業管理服務的在管建築面積為1.46億方米,而合約面積約為2.01億方米。增長方面,全年利潤為7.2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增長88%,大幅跑贏同業其他物業管理公司。


另外,該公司在毛利率表現方面亦較其他物管企業優勝,去年毛利率表現達到31%,財務表現良好。現時估值為16倍的2022年預測市盈率,相對同業低廉。投資者可以16元為止蝕位,先上望20元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