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8 04:30:00
日報

邁進「你想」退休國度

分享:

如短期內可離港旅行,沒有任何隔離限制,相信不少人馬上挑選心儀地方,預訂機票酒店丶交通、吃喝玩樂及購買旅遊保險均好好籌備。短短一個旅程已如此雀躍,若你打算退休後移居海外,現在是否已開始積極策劃?退休移居海外,每個人因應生活習慣、語言、親友所在地及氣候等,有不同理想退休國度,較熱門有英國、加拿大、澳洲及新加坡等。但退休移民並非拿著畢生積蓄飛抵當地,便可過安穩生活,當中有很多細節,比本地退休有更多考慮。 
 

首先,須了解退休地生活指數,估算退休所需金額,並考慮當地貨幣兌港元長遠走勢和外匯風險。為退休金作投資儲蓄時,可考慮直接投資當地投資產品工具或利用一些貨幣對沖工具,減輕在港投資項目兌換成外幣時風險。決定如何部署時,需考慮相關稅制,如目的地國家投資是否需支付利得稅等。住屋方面,可考慮及早於海外置業,以減輕退休後基本住屋開支。踏入晚年,醫療開支難免增加,各地醫療保健服務不同,高昂醫療收費往往會打亂退休大計。故了解當地醫療保健系統及物色合適醫療保險亦重要。如已購買醫保,便要了解移居海外後是否仍受保。無論是短程或人生旅途,周全計劃可助你樂享自在無憂之旅。  

作者為滙豐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退休策劃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