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7-24 06:00:00

來勢洶洶的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癌

分享:

淋巴癌種類繁多,某些種類的淋巴癌生長迅速,大量癌細胞在短時間內不斷複製增生,當中以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癌(DLBCL)最為常見。它可發生於任何年紀及性別人士身上,病徵也跟其他淋巴癌相似,但患上DLBCL或其他生長迅速的淋巴癌人士,會感到病情在幾個月內迅速惡化,例如淋巴結體積明顯增大或體重下降等等。


儘管DLBCL來勢洶洶,卻是有機會獲得根治的。原來,抗癌藥物如化療對急速增生的癌細胞具有較大殺傷力,於是當DLBCL的癌細胞活躍增生時,化療便可趁機對癌細胞大舉殲滅。


現時DLBCL的標準治療是以多種化療配合單克隆抗體標靶藥物作複合性治療,當中單克隆抗體能夠識辨B淋巴細胞上的獨特抗原,繼而作出攻擊,減少對其他細胞的傷害。臨床研究顯示,加入單克隆抗體標靶藥物能夠有效提升治療成功率。倘若患者出現復發,醫生會調整化療組合,對於年輕及身體狀況理想的患者,或會使用高劑量化療進取地把癌細胞殺滅,然後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以恢復患者的骨髓功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