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1-21 06:00:00

牙周檢查,你做了麼?

分享:

定期的口腔檢查除了透過目測及X光檢查有沒有新的蛀牙之外,牙周檢查其實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在定期的牙周檢查中,醫生除了觀察患者的牙齦有沒有特別的地方清潔不周或牙肉紅腫之外,也要為每一隻牙的牙周袋進行深度測量,看看有沒有過深且發炎、甚至流膿的牙周袋。


英國牙周病學學會就建議了一個基本牙周檢查。他們建議牙醫在定期檢查中,為每一位病人進行牙周健康快速分類,藉此分辨出患有牙齦發炎及牙周炎的病人。一般來說,患有牙齦發炎的病人只需要接受定期檢查及洗牙;而患有牙周炎的病人則需接受進一步的牙周健康評估以及牙周病治療,或評估是否需要轉介至牙周治療專科醫生處理等。


所以在進行定期牙科檢查的時候,不妨多關心一點自己的口腔健康情況,主動向牙醫表達自己對牙科治療的需要。同時,牙醫與病人加強溝通以制訂合適而個人化的治療方案。
作者為該學院牙周病學臨床助理教授何經綸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