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27 12:30:00

自己健康自己管

分享:
靈實賽馬會「齡的突破」健樂自主計劃幫助中年人士自我管理健康,並善用科技改善他們的身體狀況。圖中的虛擬實境用於幫助提升參加者的肌肉力量。

靈實賽馬會「齡的突破」健樂自主計劃幫助中年人士自我管理健康,並善用科技改善他們的身體狀況。圖中的虛擬實境用於幫助提升參加者的肌肉力量。

「我已經食得好清!」面對高膽固醇問題的琼芳曾自行控制飲食,希望改善身體狀況,但原來她跟部分50歲或以上人士一樣,不太清楚控制飲食的正確方法。註冊護士黃雅媛指出,琼芳誤以為自己「食得好清」,其實她很頻密地喝老火湯,而老火湯含有嘌呤,多飲會影響尿酸,加上一些常見的湯料含高澱粉質,例如紅蘿蔔和栗子等,會影響血糖指數。再者,琼芳愛喝奶茶,進食蔬果的數量亦不足。其實,琼芳意識到自己的健康出現種種問題,於是參加靈實於今年4月中推出的靈實賽馬會「齡的突破」健樂自主計劃。

該計劃由註冊護士擔任個案經理,跟進琼芳的個案,經檢查後發現她的膽固醇高、血壓及血糖亦近乎臨界值。跨專業專職醫療團隊隨即與琼芳一起制訂管理健康的方案,包括按照營養師的建議控制飲食,例如減少喝老火湯,多吃蔬果,並且多做帶氧運動等。琼芳在參加計劃兩個月後,其脂肪比例、血糖和血壓均有輕微改善,當中以脂肪比例最為明顯。而積極進取的琼芳希望可以更健康、更瘦。

靈實賽馬會「齡的突破」健樂自主計劃為參加者全面評估健康風險,以及分析其健康需要,並由跨專業專職醫療團隊,包括註冊護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註冊社工等,制訂結合先進科技、融入基層醫療理念的個人化健康管理計劃,實行自己健康自己管,親自保健防病,減少睇醫生的次數。

Ad Block

計劃的目標對象主要是50歲或以上的將軍澳及西貢區居民,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2701 3407。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