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14 12:30:00

龜頭炎,最常見的紅點

分享:
龜頭炎,最常見的紅點有不少原因,包括生殖器銀屑病、疥瘡等

龜頭炎,最常見的紅點有不少原因,包括生殖器銀屑病、疥瘡等

導致龜頭長出紅點的,除了之前談到的四個原因外,尚有以下原因:

五、生殖器銀屑病(Psoriasis),俗稱「牛皮癬」。身體很多地方都可以長牛皮癬,生殖器官也不能幸免。初起時,會出小紅點,後來皮膚會變硬,情況愈來愈差,甚至滲水。牛皮癬是由免疫系統毛病而引發的,是一種難纏的皮膚病。

六、疥瘡(Scabies)。疥瘡通常出現在手、肚皮、腋下等位置,同時也很喜歡走到陰部。疥瘡是由疥蟎蟲引起的皮膚病,疥蟎是一種寄生蟲,經由人體接觸傳播,因此常見於院舍和住院病人。當疥蟎走到龜頭時,就會引起小紅點;當疥蟎移動時,也會留下一條條的紅痕。疥瘡非常痕癢,所以最常見的病徵是泛紅疹及嚴重搔癢。

Ad Block

包皮太髒致龜頭炎

七、龜頭炎。最常見引起龜頭紅點的原因,是龜頭炎。引發龜頭炎的病因可分兩類:

  1. 感染念珠菌或滴蟲
    念珠菌普遍存在於女性陰道內,但九成九男士不會因念珠菌而發炎,除非男士的抵抗力十分低,例如患了糖尿病,或正在服用類固醇藥物等,才會引發龜頭炎。念珠菌龜頭炎會有紅疹,也可能有小泡疹。
    至於滴蟲,屬於性傳染病之一,男士感染後可致龜頭炎。開始病發時,會出現淺表性發炎,出小紅點,可能感到灼熱和痕癢,嚴重則可致潰瘍。
  2. 包皮太髒(包皮垢)
    如果包皮過長,內裏藏了包皮垢,清潔不足,便會孳生細菌,引致發炎,出現紅疹等症狀。

下周續談。

Ad Block

(龜頭紅點之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