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21-10-01 12:30:00

腰背痛 無法勃起

分享:

腰背受傷,可大可小。最嚴重又不時發生的,是從高處墮下,導致脊骨骨折,並可能令脊髓受損。

即使脊柱神經線沒有受永久破壞,單是腰背骨折,病人就常有背痛或腰骨痛的後遺症。

痛症本身已夠煩人,它更有副作用,就是常會導致病人勃起功能下降。有些病人因為痛楚,即使能夠勃起,也常有硬度不足的問題,或者不能夠維持勃起狀態。這些情況可以與醫生商量,尋找解決方案。

可是,腰背骨折的病人,也常有脊髓受損的問題,包括脊椎管內的神經線受損,可以是暫時的,也可以是永久的。

萬一脊髓功能喪失,病人通常會下半身癱瘓。下肢功能喪失,性功能也很可能喪失。

比起腰背骨折和脊髓損傷,更常見的是工傷。常見的腰部工作創傷,是由搬運重物所致。因為經常搬運貨物,導致腰椎盤突出,壓住神經線,造成坐骨神經痛。

腰椎相鄰的神經遭受刺激或壓迫,不單只可以產生腰部疼痛,更加可以導致下肢麻木,或連下肢也出現疼痛。

較少人談論的是,腰痛或坐骨神經痛,其實也可以令病人無法勃起。

比起腰背意外加更危險的骨盆骨折,下周再談。

(創傷與性功能障礙之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