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26 04:30:49
日報

「金」牌運動員

分享:
「金」牌運動員

人口老化為全球大勢所趨,香港當然也不例外,近年亦開始關注「金齡人士」的需要。金齡人士泛指年約50至65歲的人士,近年研究顯示,他們佔全港人口約四分之一。對比上一代長者,他們的教育及健康水平較高,亦更願意發展個人興趣。

然而,香港生活節奏緊張,工作步伐急促,不少金齡人士於在職時期,可能連休息時間都不夠,更遑論抽空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然而缺少運動不但影響生理健康,亦影響心理健康,長遠而言會降低生活質素。當他們踏入人生下半場,終於有較多空閒時間,又往往因久未參與體育活動而卻步。

為回應社會需要,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一直積極發展金齡人士服務,其中包括男女老少咸宜的「健步足球」(Walking Football)。健步足球源於英國,以傳統足球為基礎,於玩法及規則上略作修改,使之更貼合金齡人士之需要。健步足球最大的特色,是球員於場上只准行走,不准跳起或與其他球員有身體碰撞,令比賽環境更安全,球員亦能享受足球的樂趣。

除健步足球外,本會亦有不少適合金齡人士參加的體育活動,例如輕排球及手綿球,兩者都是被擊中也不會痛的球類運動,讓金齡人士可以更安全地參與體育活動,強身健體,提升生活質素。本會現正開辦不少適合50歲以上男士及40歲以上女士參與的運動班,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783 3629了解更多。

作者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運動治療師楊梓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