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14 12:30:00

NTM雀仔菌作怪

分享:

女披唇感染了鳥型複合分枝桿菌,屬於非結核分枝桿菌(NTM),這不會產生人傳人的問題。患者抵抗力差時,會令肺功能減弱,容易咳嗽,支氣管擴張等,如果體質比較瘦弱,接受抗生素治療,副作用大,讓本身虛弱的體質更虛弱。而中醫治療能逐步改善正氣,反而能壓抑制雀仔菌導致的呼吸道症狀。

柴醫:我會設計一個生肉計劃畀你。

女披唇:生育計劃?我都50歲收咗經,仲生?

柴醫:係生肉,你太瘦,如果健脾後能夠長些肉,就代表你的正氣改善,咳嗽多痰等症狀可以改善。脾為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器。

女披唇:太好喇!😍😍😍

後記:NTM廣泛存在於自然界,本來是屬於環境中如水或者泥土的腐生菌,是一種弱弱的病原性微生物,NTM可在某些供水系統中被發現的一種耐酸性桿菌,但分離出NTM並不代表患病。一般情況下,NTM並不會讓人體患病,但當人體的免疫力、皮膚或黏膜的保護屏障受損,才會造成感染。

女披唇在純中藥的治療下,配合針灸,的確逐步改善,面色精神體重都改善,醫院西醫也肯定了中醫的療效,説可以繼續西醫檢查,中醫治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