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7-19 06:00:00

《喵星人》難堪

分享:

看《喵星人》是一趟難堪的觀映經驗,面對一部極力想搞笑,但又絲毫不好笑的電影,作為觀眾,其實也很尷尬。製作人完全和現實脫節,他們的目的,或許是要製作一部老少咸宜,中港兩地觀眾都受落的合拍溫情電影,但觀乎電影所有環節也很差。

 

硬滑稽

此片主角「犀犀利」──巨型外星貓(由真人扮演及 CG 動畫配合而成),外形並不特別討人歡心。《喵星人》的構思和日本動漫《Keroro軍曹》大致相同,講述來自喵星的「喵星人」,原本是來侵佔地球作新家園,無奈先頭部隊的貓咪和人類相處融洽,成了人類最愛的寵物,於是喵星王派出得力手下「西米魯」來地球執行任務。西米魯的太空船遇上意外,牠需要暫時化身相似物種來保命,剛巧複製了吳守龍(古天樂飾)的老闆暫託照顧的家貓犀犀利。犀犀利最初想破壞吳家幸褔,但相處日久,牠和吳家建立了深厚感情,侵略任務注定失敗。


《喵星人》編劇寫出一個東拼西湊,及充斥著硬滑稽情節的劇本,簡直匪夷所思。開首時,由吳守龍交出一連串「唧都唔識笑」的連環笑料,包括「慢動作旁述足球賽」和「與妻子周麗珠(馬麗飾)肉麻當有趣式擁吻」等等……過時的笑料猶如時光倒流,我已心感不妙,豈料更糟糕的在後頭。

 

劣質劇情 劣質演出

導演陳木勝是香港資深導演,也監製過感動很多觀眾的《五個小孩的校長》,他在《喵星人》中顯然一籌莫展。全片充塞劣質劇情及演出,陳木勝竟可將一部(他以為是)溫情片拍到一塌糊塗。雖知「溫情」不等於「反智」,中段講述吳家利用犀犀利拍廣告賺錢,出現了古天樂恍如神經錯亂式的演出,分別在「廣告」中扮演美人魚、蜘蛛精和木乃伊!非常低級趣味,但爛到盡頭,反而產生了少許喜感。

 

販賣廉價式煽情

導演對古天樂的演出方式採取放任態度,古先生真的要反思一下他演喜劇的方式;但更糟的是大陸演員馬麗,樣板式演出非常趕客。今時今日,還有人夠薑寫出「300萬藏寶圖騙案」,該拎出去打300大板,客串的草蜢三子也很不堪,竟然還採用自以為小聰明的演出方法(泰國口音),也是非常拙劣。


影片臨近結尾,突然販賣廉價式煽情催淚,拿吳守龍女兒吳優優(劉楚恬飾)不顧腿部殘障去參加校運會,攝影師不斷大特寫優優的堅毅神情,成功達到反效果。我看的那場次,全場男女老幼均鴉雀無聲,這種「死寂」是對喜劇最無情的懲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