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13 04:29:01
日報

世界上最正的人

分享:
阿正

阿正,全名黃正宜,可以好溫文爾雅。 (圖片來源: 阿正專頁)

這個人甚至正到,成為被Jeremy選中的人。

1.《GO!執!事務所》播映完畢,Jeremy寫了一小篇回憶錄,當中一段這樣憶述:「很感謝阿正@903ahjeng。記得一開始和監製開會的時候,監製問我:想找哪位女藝人做搭檔?我第一個選擇就是阿正,因為我覺得,有她在節目一定不會無聊,而且也可以幫助我的不足,所以,她很好的承包了節目的大部分笑點——所以要謝謝阿正carry我。拍節目的期間,剛好是準備solo的時候,那時候她也給了很多的鼓勵給我,讓我更加有信心去做solo,真的很好。希望你能快點找到另一半。今年就好好工作,明年加油!(然後附上四個哈哈笑emoji)」(按:原po沒有標點,是我按文意自行加上,請多多包涵)

2.當中有幾個重點:一,Jeremy深信,節目只要有阿正在,便是好笑的信心保證,清楚說明了阿正的作用。二,拍節目期間,Jeremy終於等到等了好幾年的個人單曲,而阿正有從旁鼓勵他——這一首歌的成敗,跟阿正自然無關,事實上,節目拍檔的個人音樂事業跟她完全無關;拍節目時對住鏡頭,自然需要表現投契,但一熄機,她絕對有權保持緘默,對Jeremy的事不聞不問,但她選擇了去鼓勵他。三,禮尚往來,大家都是有心人,Jeremy祝願這位好拍檔快點找到另一半,that means阿正仍然自己一個人。

Ad Block
阿正

Jeremy一開始就揀了阿正做拍檔。 (圖片來源: 阿正專頁)

3.這一個人,好似分裂成好多個人,將我包圍。

4.聽電台,聽見她把聲;睇電視,聽見她把聲睇見她個笑樣,微笑大笑喪笑狂笑故作矜持的笑;還未計廣告,廣告有時不只見到阿正,還有正媽——廣告客戶不只愛阿正,也兼愛正媽。正乖女。

5.阿正的存在,好明確,就是要令人笑令人開心,在未必太正的現實生活,令人不期然產生一種好正之感覺,暫且,同現實抽離。

6.以為好易?一點都不易。事實證明,大把香港藝人以令人笑作目標,卻不代表就能收到人人笑的結果,有一些,不只不能令人發笑,更隨時令人發火。

阿正

搞笑方面,阿正收放自如。(圖片來源:阿正專頁)

阿正

正媽不時出現。 (圖片來源: 阿正專頁)

7.若單靠電台節目,阿正未必能殺出重圍,在生活上將我們重重包圍,因為《膠戰》,讓我們在聽見她把聲之餘,同時留意到她的整體演繹,表情、聲線、肢體動作(好記得有一集,她竟然倒立著,高難度地用單腳成功夾走掛在架上的襪)——她靚不靚?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沒有執著於靚與不靚,只著緊效果正與不正,而她明白到,當自己以一種不怕瘀不怕被笑的自嘲方式去做節目,效果最正——做一個自己name自己的「核突界KOL」,正過刻意扮靚女,靚女實在太多,靚也永沒有止境,只是一大灘渾水,不如一開始就企開一點,感覺更自在。

8.你可能會問,阿正是否有必要時時刻刻表現到好恨黐埋靚仔度?是否出於真心我自然不會知道,而只知道這樣的確有效果,觀眾睇見,會笑會開心,過去兩年太鬱悶了,難得有人可以令屈在屋企的自己笑,正吖;再久而久之,慢慢投入箇中角色性格設定,跟《膠戰》中人,構成一種難能可貴的感情關係。

9.而阿正在讓世人開心前,經歷了好一段時間才令自己開心——她的開心,來自終於能夠做一份自己真心喜愛的工作。她說,她搭小巴返工同司機講「唔該商台有落」時,好開心。

10.某夜在29A小巴上,我聽過這把開心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