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9 04:30:14
日報

主播界新生態

分享:
佘詩曼

觀眾睇阿佘的演出,想看她有沒有進步。

「阿佘」佘詩曼睽違多年再返娘家無綫(TVB)演出的《NEWS新聞女王》,雖然現時只有零星訪問、花絮出街,但無阻它成為近年最令觀眾期待的劇集No.1。畢竟最近的TVB劇集來來去去都是那幾位小生、花旦(想起剛剛過去的一星期,八半、九半兩線劇都是馬國明做主角……)就算再忠實的觀眾,也需要一些小衝擊調劑一下,而且不少觀眾都好奇「阿佘」的演技進化到何等程度,想知道她的功力是否已經超越自己在《使徒行者》(2014)那場連環喪母三段式爆喊戲。

《NEWS新聞女王》以電視台新聞部作背景,主力講主播、記者間的明爭暗鬥,主角是阿佘、李施嬅和馬國明,兩女一男,格局有些少似Apple TV+美劇《晨早直播室》(The Morning Show,2019),故事亦或與鈴木保奈美主演的日劇《新聞女郎》(1998)和天海祐希主演的《女王直播室》(2006)相似,即是「都係嗰味嘢」。不過,就算讓你知清楚故事來龍去脈,都不等於整套劇集沒有吸引力,始終一般人都對新聞主播這份似近還遠的職業好奇。

Ad Block
林婷婷 林婷婷

新聞主播這種生物其實好得意,明明經常在電視機中見到,出現的時間、頻率更隨時比演員和歌手更高,但你對他們的了解,卻比起其餘兩者更少,而這種遙不可及的神秘感(加靚樣),正正就是一名新聞主播受觀眾歡迎的根本原因。可是,時移世易,今時今日要在主播界別撈得掂,得個外殼肯定不夠,一定要學識marketing,一定要知道如何「掩掩映映」。近期最成功、最識玩的主播一定是現年30歲的林婷婷(Jacky),她不但樣子甜美,有幾分相似不老童顏譚凱琪,亦好識得經營社交平台,之前她上載了九龍城復辦潑水節的採訪花絮照片,吸引到大量網民留言激讚她活潑可愛,而之前做瑜伽大騷小蠻腰的畫面,亦使「跑數為上」的網媒爭相報道,明顯與其他現役主播的情況截然不同。

過去幾年有大量主播轉軌道開拓KOL事業,例如方健儀、伍家謙和柳俊江三人便在新領域發展得不錯,所以不難想像到,現時已經把IG經營得有聲有色的林婷婷終有一日會離巢大展拳腳接job搵真銀。不過,TVB未必真的會把這種主播界的新常態寫進劇集,因為寫與不寫都會跌入一個極度吊詭的兩難情況——寫的話,根據網上資料,劇集講述三人為坐正首席之位勾心鬥角,但原來大家都視這個職業是踏腳石,遲早會quit job的話,整個故仔就會變得狗屁不通;不寫的話,劇集又會離開現實世界太遙遠,變成了一齣「科幻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