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5-08 11:00:00

原來懷舊是美好的

分享:

人長大了,越來越喜歡懷舊,所謂集體回憶,竟成了當代人的一個通病。他們喜歡緬懷過去的光輝,揮不去的是那份濃濃的情懐。

一年一度的歡樂今宵好友會又來了!今年正值50周年,所以出席的朋友頗多。由於歡樂今宵是我第一份工作,每年只要我在香港,我一定抽空出席,與眾老友歡聚,一抒這接近四十年的友情。

是夜出席人數破了多年的紀錄,不少開台元老都有來捧場,包括歡樂今宵之父蔡和平及一眾總經理,亦有很多藝人從不同地方回港,杜平差不多年年都從澳洲專程回來。

李道洪也從上海回港。與我一席者大部分都是資料搜集撰稿或編劇,回想起那段電視的黄金歲月,我是初出茅廬的小子,每天都是戰戰兢兢,但感謝我這入行的第一份工作,使我成為一個很有組織能力的製作人。歡樂今宵不愧為訓練台前幕後的少林寺,也感謝在無綫電視遇上我的第一個老闆陳家瑛及我的老友陳善之。現在我耳畔仍常常響起歡樂今宵的開場曲及晚安曲,真是深入民間,膾炙人口。

翌日中午在酒樓偶遇「一水隔天涯」的苗金鳳,當年粤語片的男女主角,很有獨特的氣質,可惜我在兩間免費電視台服務時都與她緣慳一面。晚上去到香港電影資料館看新浪潮電影,看徐克電影《蝶變》三十八年祭,在服装大師孔權開的穿針引線下,當年幾位男女主要演員:米雪、劉兆銘、黄樹棠、高雄及當時副導演劉國昌都有出席看電影,只見他們三十八年前在台北桃園片場拍戲點滴,那份情懷是濃得化不開的。

只要提起當年拍戲往事,他們心中一團火再度燃起,誰敢說歲月催人?

這期的《天使心》月刋,我有幸成為5月號的封面,剛巧當天我穿了一件有鷹標誌的服裝,湊成封面的幾隻鷹,裡面還有我從亞洲電視到創世電視的心路歷程,使我想起如鷹展翅上騰,重新得力的金句。

大家多多捧場呢!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