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5-12-04 06:00:00

失落的冠軍

分享:

胡兆康贏得《第51屆保齡球世界盃冠軍》,為港爭光,被譽為「首位香港世界冠軍」,從拉斯維加斯凱旋歸來。看到這則新聞,我為他感到驕傲的同時,亦想起另一位塵封已久的保齡球健將:許長國。還有人記得他嗎?

身為髮型師的許長國,九十年代加入香港保齡球隊,在1998年的亞運會上奪得金牌,成為首位登上男子保齡球員排行榜首位的香港選手。2001年,他在杜拜的世界大師優秀賽上亦奪得冠軍錦標,並榮獲該年度亞洲最佳保齡球手。他在2002年退出港隊,2003年SARS期間,他頭痛就醫,豈料病情急速惡化,終宣告不治,幾乎就在一夕之間,他的生命戛然而止。他的光輝歲月,也在這個時候劃上句號。種種往事,蒙上時間的塵土沒人再提及,彼時距今,又12年矣。

所以,在人們讚頌胡兆康所代表的香港精神的時候,我倒更覺得許長國不應該被遺忘。就如同胡兆康面對癌症病魔不言敗,依然堅持追夢一樣,許長國的職業運動員生涯,也面對過父母的反對、經濟的拮据等逆境,不管結局如何,他們都堅持了下來,都是英雄,都值得被銘記。

江山代有才人出,有胡兆康,有許長國,還有更多或許並沒有博得大名,卻默默耕耘,為冠軍理想而奮鬥的運動員們,不止是保齡球,還有足球、羽毛球……一代代人前仆後繼,燃燒他們的熱血和汗水,譜寫獅子山下故事的點點滴滴。

Ad Block

《全力扣殺》將於本月11日在內地上映,在許多人都已上網看過的現在,不管有票房與否,我都想感激政府及院商對這部電影的支持,無論成功或是失意,讓我們向追求夢想的人們致敬!

 

七十年代出道,曾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