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22 04:30:20
日報

沒有一炮而紅不是差勁事

分享:
歐鎮灝George

沒有一炮而紅不是差勁事

歐鎮灝George

歐鎮灝George

我不認識歐鎮灝George。如果沒有觀看《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你說我完全不知道地球上有這一個人存在,我也不能夠有任何異議。

劇集精彩不精彩,有很多人談論過。演得比較搶眼的新一代演員,例如扮演楊悅盈的邱彥筒Marf,扮演柯志恆的張迪文,扮演賴智勇的戴玉麟,已經得到很多讚賞。連戲份極少的蔡曉童(童童),也因為外形標致,跟扮演陳佩珊的葛綽瑤Yoyo一樣,有人品題。我始終對身為男主角的歐鎮灝念念不忘。

以周潤發或劉德華為首的一代電視台當家小生,曾經樹立了一樣標準:靚仔不靚仔,演技好不好,可能重要,還不如為人夠不夠刻苦耐勞重要。那時,看《K-100》之類的節目,經常強調他們很紅,工作多到一個地步,要睡在電視台化妝間的長凳,方便由朝到晚不眠不休地開工。以前覺得理所當然,像跟肥媽或林作投資會出事一樣理所當然。以今日角度,當然明白這是剝削是非人道,嬲起上來,將公司告上法庭也不是一件大眾會嘲笑的古怪事。

也不是今天才發現的現實,大概在二十年前,即陳冠希與余文樂崛起的年代,我們對男性演員或任何男性的看法已產生改變。記得余文樂拍《男兒本色》之類動作片,多次公開投訴太辛苦,還是拍拍愛情片之類比較輕鬆。也的確很有道理,當我chok個有型樣媾媾阿嬌,連床戲也不用拍,已經大受歡迎,為何要學成龍或吳京辛辛苦苦又跳樓又打空翻?

Ad Block

來到今天,藝人個個熱衷於呈現真我,好像越有個性越容易突圍而出,你想他們聽教聽話逆來順受?當然更加困難。具體一點形容:如果劉德華一代要拍AV,我相信他們節食又好食藥又好狂做運動都好,肯定練到似《激戰》張家輝的體形,才肯上陣。怎似今天的本土AV女優我行我素?肥咪肥囉,咁我鍾意進食如何戒吃零食如何減肥?肥,才是初心;節食,會不開心。跟好壞對錯無關,純粹是價值觀上的分野。

在歐鎮灝身上,不知何故,我竟然感受到一份久違的上一代氣息。可能純粹是我對號入座。周潤發或劉德華一代的明星,多數出身寒微,很清楚成功得來不易,特別懂得珍惜。今天的偶像,很多沒有經過做茄喱啡的訓練或折磨,一個機遇,突然當上萬人迷,一飛沖天。做自己,出醜也好,外界越不屑,忠粉越齊心越支持得大力。當表現好壞跟受歡迎程度原來沒有關係,要求他們不斷進步,是一件過分浪漫的癡心妄想。

於是,參加選秀節目第二季,飲不到頭啖湯,組成的男子組合,長期被唱片公司投閒置散,在當下來說,當然是令人很氣餒的慘事。宏觀一點,因此變得較為珍惜機會,或者利多於弊。在《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扮演一個性格本帶點點懦弱的平凡學生哥,如果為人太有自覺,舉手投足也用盡全力散發星味的那一類,恐怕很難稱職。好在,歐鎮灝有份的P1X3L,不是處處巴士或燈箱廣告,不是做甚麼也一定有班狂熱誓死護航,讓他多了一份堅忍,同時多了一份不甘,跟角色氣質正好不謀而合。我是老派人,我欣賞歐鎮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