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5-19 06:00:00

金城武都搞唔掂

分享:

我打算去看《喜歡你》,我發覺很難找到合適放映場次。勉強找到,戲院安排最細的一間house,熒幕只大過電視機少少。同樣情況,發生在之前上畫的另一齣由周冬雨主演的愛情片《指甲刀人魔》。兩齣電影,在香港的票房均非常慘淡。

「有乜咁出奇喎?香港人都唔係咁熟周冬雨。你估係楊千嬅咩?」金星妹覺得我未免太愛周冬雨。「睇過《七月與安生》,應該會繼續支持周冬雨啦。何況,《喜歡你》有金城武,《指甲刀人魔》有張孝全,兩代男神分別加持。有邊個港女唔鍾意呢兩條仔先?」「宣傳短片的網上點擊率就應該幾高。收費的話,說國語已經是原罪啦。」「金城武,你可以當係日本人;張孝全係台灣人。唔係甚麼大陸高富帥喎?」「套戲係咪大陸戲吖?」「係。」「咪夠囉。」


想想也是。曾幾何時,大陸電影在香港也有一定叫座力。《唐山大地震》,很多人睇到喊;《十面埋伏》,仍然食到《臥虎藏龍》的水尾。就算不是超級大製作,即使只是輕輕鬆鬆愛情片,兩集《非誠勿擾》,香港人也不抗拒,甚至喜歡看到舒淇戀上葛優。現時就不可能了吧。任你在夏威夷的沙灘取景,一點簡體字也看不到;任你金城武如何美輪美奐,造型似個意大利紳士;香港人就是更加支持三位荷李活伯伯主演的《搶錢耆兵》。我已經沒有拿美國隊長Chris Evans來比較。

Ad Block


說句實話,在《喜歡你》,已經不斷拿大陸的人和事來取笑,而不是五毛式自吹自擂。例如,金城武接受所謂的大陸網紅訪問,那位主持的嘴臉、節目風格、低俗品味;又例如國內酒店的管理質素,環境如何嘈吵;再例如街道的處處狗屎、街市的髒亂,我真心覺得比電影內一連串的美食更加吸引,也比一段《風月俏佳人》式愛情故事更入肉。到結局,大力反諷中國人只追求財富,毫不注重家庭生活道德倫理,也應該替不少觀眾出了口氣。電影的票房成績嚴重低沉,除了用原罪解釋,也不知還可以創作出甚麼理由。

Ad Block


或者,人家也真的不太在意。不好意思,又說《不懂撒嬌的女人》。任你拍到台南如何景色怡人空氣清新陽光普照,溫體牛肉鍋又有幾好食,台妹又有幾長腿幾嬌嗲;到你要自立門戶發展生意,首選當然不是香港,也不會是台灣,還是那個通街有人倒污水的上海,那個到處都是跳蚤的上海。因為,要搞不如大搞,大搞的話,又有甚麼地方好得過面向十四億人民的市場?我們都讚《不懂撒嬌的女人》內容夠貼地,貼地就不能避免帶點無奈。只是,偶然,我也會懷念大家會一齊入戲院看《讓子彈飛》,欣賞姜文那種敢言的勇氣和智慧。那不過是6年前的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