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20 15:34:00

「樂齡科技」:復康運動不再沉悶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傳統的復康治療很多都局限於復康室內進行,長者各自獨立接受治療,除非刻意交談,否則並無互動,長者在復康過程中亦比較被動。新的樂齡科技能讓復康運動不再沉悶。

其中一項產品是來自瑞典的「BikeAround自由遊健身單車」,結合一台單車與Google地圖街景,連結弧型大屏幕,用家只需選擇想要探訪的地點並輸入地址,便可「出發」踩着單車遊歷各地。

本港最近已有安老院舍引入BikeAround,讓健康狀況良好的院友試用,職業治療師說利用地圖街景模擬外出相對較相片真實,有助提升長者的認知能力及改善他們的情緒,而多位長者一同參與更可達至小組訓練效果。

我們探訪機構時,試用BikeAround的三位婆婆都覺得這樣做運動較傳統的復康治療有趣,不只希望「重遊」昔日的居住地,更希望衝出香港,到荷蘭「旅行」尋找風車,完成舊夢。「領隊」騎著單車,另外兩位院友化身「團友」,大家妳一言我一語尋找風車的位置,又為屏幕上的大藍天為之讚嘆。雖然婆婆已經連續踏了十多分鐘,卻說不累;最後把單車「停泊」到海邊,大家都覺得十分愜意。我們站在旁邊,也感這份愉悅。

此外,還有來自日本的多功能運動儀器「Body Spider Exercise Machine」,儀器張開時有3米闊、2.15米高,最多可讓12位長者一同進行各式復康運動,增加彼此間的互動;加上長者都較喜歡在戶外做運動,這部儀器可以電動開合,配上滑輛讓用家輕鬆移動,選擇於室內或戶外開展。

Ad Block

這兩部有趣的樂齡科技,將會於今個星期四至星期日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8」展出,並且讓大家盡情試玩。誠邀大家到場,親身體驗其實用和有趣之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