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3-06-28 06:00:00

一代必勝一代

分享:
大家都期望一代勝一代。(資料圖片)

大家都期望一代勝一代。(資料圖片)

在這個星期一,母校「屯門官立小學」的校長易嘉怡女士邀請我,出席應屆小六生的畢業禮,還叫我這校友當主禮嘉賓。

我在致辭時說,讀書時的我(無論大中小學吧),從來沒得到過任何獎項,又未夠頑皮讓校長老師們痛恨難忘我一輩子。典禮上我遇見自己讀小學時的饒校長,他已經退休了十多年,當然對我毫無印象,可是我這位隱形畢業生竟然被母校邀請,上台給學弟學妹頒發畢業證書,實在是榮幸。

我永遠相信一代勝一代。我猜眼前這班00後,很快會把80後趕上再超越。很多人愛說「一代不如一代」,但我無論如何都反對,在典禮當日我更加深切體會,變得更堅定。

我當年畢業,就只能在學校禮堂搞到小活動,可是今天我們身處屯門大會堂,活動還搞到有聲有色,有笑有淚。這個典禮上,表演的同學一個接一個,每一位都很有才華。回憶起小學時的時候,我們哪有這麼精靈活潑過?我跟易校長說自己最深刻的是小六時的曹公潭畢業營,讓我樂活了三天兩夜,校長說現在的小學生已經能到馬來西亞交流,真是厲害。

我說「一代不如新一代」,其實也在暗指易校長那一輩。試想想,對比起易校長從前的老師校長,她不也是「新一代」嗎?從前他們自己的畢業典禮應該簡單求其得多(甚至沒有),但這一代的人已經把典禮提升到這個隆重程度。那麼在很多年後,00後當上小學校長時,一切只會比今天做得更好吧。這是「一代必勝一代」的最佳隔代印證。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