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08-14 15:30:00

劉嘉玲香檳

分享:
(劉嘉玲香檳by Moutard)

(劉嘉玲香檳by Moutard)

兩個月前於法國舉行的Vinexpo,劉嘉玲正式宣佈進軍酒業,銷售以Carina(劉的英文名)為名的一系列葡萄酒,包括幾款由Maison Ginestet釀造的波爾多紅酒、還有兩款Moutard Pere & Fils的香檳。Vinexpo的通訊提到其紅酒是經過嘉玲姐「Studied all phrases of winemaking, cultivation – from vine to bottle」後所選取的,應該很特別吧。

至於Moutard香檳呢,就有NV Blanc de Blancs及2007 Cuvee 6 Cepages。當初以為是嘉玲姐參與釀造工序,就風味提供意見,創造獨一無二的Cuvee Carina Lau。然而,是我想多了,翻看兩款劉嘉玲香檳的釀造資料,其實與Moutard原有的兩款香檳沒有分別。換言之,這是OEM產品,特別之處是貼上嘉玲姐有份設計的華麗酒標。

這也好,大家都有利,嘉玲姐有了自家香檳,Moutard也許能透過劉氏的聲名打進內地巿場。對於消費者而言,也沒所謂,大可繼續買原有酒款;喜歡趁熱鬧的,可選名星加持的Cuvee Carina Lau,價錢相差少許而已,算很克制了。

香港代理已開始預售NV Blanc de Blancs Cuvee Carina Lau,約三百多元,稍後應會引入定位和售價稍高的2007 Cuvee 6 Cepages Cuvee Carina Lau。

Cuvee 6 Cepages的意思是用了六種葡萄釀造,包括Chardonnay、Pinot Noir、Pinot Meunier、Petit Meslier、Arbane及Pinot Blanc。喝過幾個年份,質素上好,帶有橘子、檸檬皮、蘋果醬和蜜糖香味。這是較罕有的調混種類,皆因香檳常見只以首三款釀造。

Ad Block

除了Moutard,香港也有售另一款Cuvee 6 Cepages,由Clos du Chateau de Bligny酒莊釀造,但售價逾千,物值超低。坊間還有款以七種葡萄酒(另加Fromenteau)釀造的香檳,NV Laherte Freres Les 7 Extra Brut,只售三百多元,非常抵飲。

(照片由作者提供)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