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15 04:31:42
日報

問黃鴨:物是人非乎?

分享:
問黃鴨:物是人非乎?

問黃鴨:物是人非乎?

最近打開電視,新聞全都是黃鴨。吹脹的黃鴨是新聞,洩氣的黃鴨又是新聞,連續幾天的頭二、三條都是黃鴨,連Facebook都是黃鴨洗版,由明星,KOL到新聞編輯個個都拿着兩隻黃鴨「打卡」,左影右影,真的有那麼興奮嗎?我不禁嘆氣:香港真是一個幸福城市,太陽底下無所是事,沒有民生,沒有政治,沒有經濟,甚麼都沒有,只有黃鴨!

十年前黃鴨來到香江,巨型黃鴨在海上游,真是幾有新鮮感。十年前的香港,一切欣欣向榮,香港人真的是「舞照跳,馬照跑」,天下太平,開心是有道理的。但十年後的今天,DOUBLE DUCK真是DOUBLE HAPPINESS?老實說,同一條橋,用兩次,我覺得太多了;首先已沒第一次的新鮮感,第二是香港的傷痕,香港人的心情也不是十年前了。如果黃鴨能說話的話,我想問牠:今天你們大駕光臨,再來香江,有沒有物是人非的感覺? 香港還是十年前模樣?

Ad Block

現在的香港好奇怪,你說社會是不是真的一片向好?當然不是。起碼最近一連串的殺人,殺子事件已證明香港人的心理健康很糟糕,但又似乎不了了之。治安也差了很多,分屍、碎屍、電鋸殺人,斬人事件又不了了之。主流媒體不向政府問責,只是天天用兩隻橡皮鴨麻醉大家,well你又受?

看在眼裡很不好受,因為輕重不分,本末倒置,最重要的是新聞很淪落,新聞的同業(曾經),你們拿着兩隻鴨,真的好快樂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