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03 10:05:00

培育音樂新晉 傳承美樂

分享:
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管弦樂團攜手推出「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最近中學文憑試放榜,令筆者不禁想起自己當年應考的情景。經常戴著耳機、聽著音樂埋首溫習。不論開心或失意,音樂都能帶給我們力量面對日常,所以欣賞音樂會亦是筆者的愛好之一。現場表演可以結合不同元素,讓身處其中的觀眾不但能獲得感官享受,更能得到新的啟發。

去年,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管弦樂團攜手推出「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培育本地年輕音樂家。計劃的「音樂新晉薈萃」項目今年六月推出首個樂季,以「樂無止境」為題,由19位音樂學院畢業生呈獻兩場多媒體音樂會及八場室樂音樂會。當中最繞有趣味的是樂師們將每月進駐兩處文化氣息截然不同的場地虎豹樂圃和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茶館劇場,按「+1」的方程式延伸:七月的三人樂、八月的四人樂、九月的五人樂,以及十月的六人樂,呈現各種弦樂、木管樂、銅管樂和敲擊樂樂器的配搭!每一場次在場地和演奏組合都是新的配搭,十分有創意。

整個項目概念和編排由年輕樂師悉心設計,充滿色彩和活力,頓時令筆者有「選擇困難症」,真希望可以有機會欣賞所有場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