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20 10:05:00

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

分享:
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演出

早前筆者欣賞了一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音樂會,除有本地青年交響樂團現場表演外,更有來自澳門、深圳及廣州的青年樂團透過視像演出。音樂會上,主辦單位香港演藝學院聯同一本地集團宣布成立「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以音樂匯聚區內的年輕人,促進各地聯繫。

樂團將於今年下旬在香港、廣州及澳門進行招募,挑選約八十至一百位十六至二十四歲的音樂家。他們將在演藝學院接受專業培訓,並有演出及交流的機會。

此舉除讓參與樂團的年輕樂手受惠外,一眾管弦樂迷亦將有更多機會欣賞大灣區的年輕音樂家獻技。筆者每次欣賞青年管弦樂團演出,都被他們那股青春活力及幹勁所感染。期待通關後,樂團可以進行跨境培訓活動,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

根據《十四五規劃》,香港將提升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香港與大灣區一直有不少藝術文化交流活動,將來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向本地以至海外展示我們的藝文軟實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