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8 04:31:45
日報

大笨象逃出金絲雀籠(下)

分享:

八運(2004-2023)之後,香港總部也開始退氣,所以2008年美國發生金融海嘯,美國人也找那些外國銀行調查及開刀,滙豐被罰一大筆,導致滙豐破例不派利息,而近年它的股票也跌至很低。

滙豐的風水有不少人指是與門前的一對銅獅子有關,這對獅子的變動,都會牽一髮動全身。當年拆舊滙豐時要遷移此獅子,有澳洲籍西人工程師在獅子吊起移動時騎上獅子作樂影相,風水師傅急急叫他下來,後來在拆樓時有一個小火,這工程師帶消防員在斷水斷電漆黑建築中找火頭,結果失足跌落電梯槽而死。
 

Ad Block
大笨象逃出金絲雀籠(下)

大笨象逃出金絲雀籠(下)

Ad Block

2019年社會運動時,有人在獅哥頭上淋油放火及放紅漆,銀行便把其用木箱密封修理,此段時期,滙豐股價跌至新低,後來再把木箱打開獅子開光,股價才有所回升,但近年滙豐地下廣場,除了兩隻獅子之外,也放了一些「新雕塑」,雕塑本來是個藝術品,但是在風水上有「呼形喝象」的一套方法,某雕塑之形象吉凶,可以預兆其機構的好壞。滙豐銀行在其地面廣場近皇后大道中一面放在一個像一粒米形狀的雕塑,問題是這粒米只有外殼外糠而不見中間之米粒。古人在天旱時便出時「穀而不實」「有糠無粒」之象,所以滙豐現在「莫財」。

此外,近大道中一面還放有一個舊滙豐的外牆浮雕的獅子頭,問題是這獅子頭獨立放在一個底座上,好比滙豐的獅子被斬頭,後把頭懸掛示眾一樣。任何動物或人的雕塑都以全身為吉,局部只可用於死人或已死動物標本,是死氣,所以此雕塑也不利滙豐的獅子,它們失去保護滙豐的作用。所以如果滙豐想改善業績,大笨象發威,把這些雕塑改裝或移走為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