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4-03-07 06:00:00

專欄

分享:

有朋友將出版免費雜誌,以享受人生及積極生活為內容主旨,我們學校除了幫忙派送雜誌外,還撰寫兩個專欄,一個是由我丈夫撰寫的旅遊專欄,叫“Got My Ticket”。旅遊是丈夫人生最大的追求,要他寫旅遊專欄真是求之不得。然而,只有兩百字的內容,實在難以表達他的所見所聞及感想,又叫他有點兒不是味道的感覺。

另一個專欄是「英語角」(English Corner),由學校老師輪流供稿,幫助讀者理解常混淆的詞語。第一期專欄標題是ACCEPT vs EXCEPT,有興趣了解這兩字分別的讀者除了可留意新雜誌的出版,也可到YouTube收看我們製造的短篇錄像,分辨兩字之餘,還可通過聆聽內容而提高英文的聆聽能力。

事實上,正如我幾個星期前在這專欄提過的,在香港學習英文的渠道很多,也很容易接觸到;普通話學習的情況亦然。想一想,如果小孩兒自小能接觸所學的語言,打開了腦袋的語言區,然後持續自然學習,自能學到英文及普通話。然而,現在大家對語言學習的追求只著眼在分數上,連幼兒上英文唱遊課也以能學到工作紙上的字詞為學會標準。幼兒上完課後,總給父母測試可懂得課堂上所教的生詞。如果幼兒不會,結果不是父母要小孩兒在課後複習,就是覺得課堂沒用而停止學習,兩者結果都是令語言學習變得無趣,別論會利用隨手可取的方法來學習語言了。

Salin Wong  Facebook:Salin wong

作者是經驗中文普通話老師,丈夫是英國人。

現為語文中心行政總監。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