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30 11:00:00

房委會工廠大廈為本港輕工業提供小型單位

分享:

眾所周知,香港房屋委員會為低收入階層提供公營房屋,其實房委會轄下亦有六座工廠大廈,為輕工業製造商提供小型單位作工業用途。

房委會轄下的工廠大廈位於不同地區,分別為葵涌的晉昇工廠大廈、葵安工廠大廈、長沙灣的宏昌工廠大廈、屯門的開泰工廠大廈、沙田的穗輝工廠大廈及九龍灣的業安工廠大廈。該六座工廠大廈合共提供八千多個單位,其中以葵安工廠大廈年代最久遠,早於一九七九年已落成,至今已接近四十年。

大家又知不知道,今時今日這些工廠大廈內從事什麼業務為主呢?房委會轄下工廠大廈租戶從事的行業可劃分為12個基本類別,現時最多租戶從事的行業是設備、機械、電器、燈飾及軟墊家具製造及修理;第二位是金屬加工製品製造及金屬鑄造;第三位是木材、藤器、竹器、紙、水松、稻草、漆器及編結材料產品製造。

這些小型單位很受市場歡迎,租用率一直維持在接近百分百的水平。在過去的三年間,工廠大廈每年的平均租用率均超過99%,現時共有約三千三百多個租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