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01-21 06:00:00

旅遊索償、準備需知

分享:

下個月農曆春節假期將近,旅遊旺季又將來臨,班榕樹頭街坊已經報定名去旅行,早兩日大家講起有關旅遊保險的「索償問題」,應該要注意的地方?所須要準備甚麼資料?筆者為滿足大家要求,特別在全港各大寶號,套取一些常用的「申請索償資料」,以供大家參考:

索償步驟: 1,填寫及簽署索償表。2,提供證明文件。3,郵寄或交給保險公司理賠部。

 

所需文件指引 Document Checklist:

1,基本文件:登記證、機票等證明出發及回程日期。

2,醫療費用:醫療證明 / 醫療報告 / 住院及醫療單據正本。

3,人身意外:醫療證明 / 醫療報告 / 死亡證(如適用)

4,行李及個人財物 / 遺失現金及旅遊證件:

        A, 有關機構,例如:警局、航空公司或酒店所發出的遺失或損毀報告。

        B, 受損毀物品的相片。C, 所有單據 / 保用證正本。D, 兌換收據 / 提款記錄。

        E, 補領旅遊證件的收據正本。

5,個人責任:所有法庭傳票、告票或有關文件(請直接交由保險公司跟進,不要回覆有關文件)。警方 / 有關機構之事故報告。

6, 租車自負額:A, 投保人的國際駕駛執照副本。B, 警方 / 有關機構之事故報告。C,租車協議正本。D, 租車收據正本。E, 租車的汽車保單副本。

Ad Block

7,行李延誤:航空公司 / 客運機構延遲時間及原因證明。購買必需品的收據正本。

8,旅程延誤、更改行程、行程誤點及超額訂票:航空公司 / 客運機構延遲時間及原因證明。

9, 損失訂金或取消 / 提早結束旅程:預繳交通及住宿費用的收據正本。酒店 / 旅行社 /航空公司 / 客運機構發出的退款證明。

 

有話直說:春節假期將至,祝大家旅途平安快樂!

(免責聲明:以上所提供之所有資料僅供一般參考用途,不應視為專業及/或法律意見。任何人士在需要時應自行尋求適當之律師及/或專業人士之意見與指導 )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