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2-18 12:05:00

樂齡科技器材租賃

分享:
樂齡科技器材租賃服務可讓有需要人士改善生活質素。

樂齡科技器材租賃服務可讓有需要人士改善生活質素。

上月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吸引超過五萬人次參觀,有些產品和服務特別多人查詢,其中曾參觀會場內「樂齡科技器材租賃體驗館」的公眾就對租賃服務甚感興趣,希望可以盡快在社區試行。

事實上,長者的身體狀況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不同時期需要不同的樂齡科技器材協助。家人因而不斷購買合適的輔助器具,絕對會構成財政壓力,處理再用不著的輔具也是另一難題。在香港推廣採用樂齡科技的同時,發展器材租賃服務其實也絕不可少。

「樂齡科技器材租賃體驗館」展示日本特有及系統化的樂齡科技產品租賃服務和管理流程。標準化的評估、指導、租賃、回收、清洗、消毒、維修及倉儲一整套流程,讓各式輔助器具「重生」,亦要讓使用者用得安心。

日本自2000年起實施長期護理保險制度,包括推動個人租借樂齡科技產品。若香港試行樂齡科技器材租賃計劃,不但可以改善長者、需要長期護理服務人士及其照顧者的生活,亦可為護理員提供新的職業訓練,同時鼓勵業界更積極推出惠及有需要人士的輔助器具,讓香港長期護理服務向前踏出一大步。

社聯正積極硏究籌辦有關服務,希望來年可引進相關服務,並與醫院合作推廣相關租用。預計計劃初期由一些慈善基金支持營運,希望長者可以負擔得到的價錢租用輔助器具,而政府亦可考慮以不同模式資助長者,例如擴大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的適用範圍。

Ad Block

樂齡科技不應只是遠距離的空談,唯有落地開花,才能真正惠及我們的長者和照顧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