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4-07-09 06:00:00

湯布院

分享:

因為這一句──「日本女性至愛的溫泉鄉」,我一早鎖定目標要去湯布院。

日本溫泉很多,浸溫泉的人也講究。我在求學時期認識的日本寄宿家庭,夫婦倆由後生到老的拍拖節目,就是周圍去浸溫泉。哪一個的水質好,哪一個浸完精神爽利,如數家珍。

但是我,比較膚淺,比較關心溫泉的環境靚不靚,小鎮風情是否吸引,好吃好看好玩的,夠不夠消磨懶散的心情和時間,聞說這些就是所謂的「女性喜愛指標」。

果然,一見鍾情!一出車站,那個不算高,卻超級「卡娃兒」的由布岳,就在眼前遠方。沿着大街走進去,兩旁都是矮矮的木屋小舖,屋頂帶着一抹金色的陽光,地下是屋簷的影子。店舖的人都在幹活,不徐不疾,也不會很猴擒的招生意。

坐馬車,左穿右插散策,過了幾條最熱鬧的小街,一疾馳,就是舉目的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田野,剛想瞪大眼看清楚,一陣山風吹來叫你瞇上眼,風就在你的臉上頸上輕拂過。想像那個畫面,就像宮崎駿動畫裡的小孩,赤手赤足在大地闖。

看累了,到名叫「夢想園」的溫泉去泡,當中那個「空海之湯」的露天溫泉,彷彿就在由布岳腳下。赤身露體,跟大自然融為一體,感覺,單純而溫柔。據聞「夢想園」還是偏心女生的,因為男生的露天池,都沒有這景觀。

泡得一身暖出來,舉頭一看,春末夏初,竟然還有密密麻麻的紅葉,跟初生的嫩綠糾纏在一起,美得極不真實。

信步走到旁邊的「喫茶店Ban Ban」,穿過落地玻璃窗鳥瞰由布院的街道,像微縮模型般,邊吃着每日限量的自家製布丁,又滑又甜,剛好滋潤泡溫泉後乾澀的喉嚨。

傭懶而舒服的一天,快活不知時日過。(九州行/四)

黃明樂~《港孩》作者。從AO到Freelancer,不愛搵食,只愛找吃。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