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29 04:30:47
日報

災禍集中之啓示

分享:
匡筐框框|災禍集中之啓示

匡筐框框|災禍集中之啓示

中國術數與科學其中一個不同,是術數只預兆了「結果」,而不太詳述其原因,術數往往是用大量運算結果的統計使人入信。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年之中有某些日子,世界各地都會同時間附近出現各種不同的天災人禍。

以近月為例,9月7日香港出現颱風海葵所帶來的環尾流而引起的大暴雨及山泥傾瀉,當大家的新聞都集中於香港時,9月8日晚西北非摩洛哥馬拉喀甚發生6.8級大地震,三千人死亡。9月10日遠在北非摩洛哥之東的利比亞也因地中海風暴丹尼爾(Daniel)登陸而出現大暴雨山洪,結果近四千人死亡。同時間,由3月開始,焚燒了近半年的加拿大森林大火已接近尾聲,9月14日加拿大解除了「火災緊急警號」。

Ad Block

在此前兩個月,7月11日日本九州大雨成災,同時間,韓國忠清道及京畿地區也遇上大暴雨,洪水氾濫。到了7月27日左右因為颱風「杜蘇芮」環流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冀)也發生了多年不遇的大暴雨。

世界上每年每月都有災禍在世界各地發生,以地震為例,統計學上每年都有2次8級、5次7級及近10次6級地震出現,如果發生在北冰洋或南極,在無傷亡情況下,大家都會視為小新聞,只是有大人命財產傷亡,大家才會注意。但為甚麼有些災禍都似乎集中於同一個時段出現呢?

占星學上對此有所「解釋」,每年6月左右太陽與水星、金星會進入「雙子座」,經「巨蟹」「獅子」進入「處女座」,「雙子」「處女」為水星之「廟旺」旺雨水,所以是北半球的夏天雨季。而今年「火星」在「獅子座」開始慢慢走過「處女座」到「天秤座」金星則很快從後趕上。在7月初,金星終於會合了火星,與西洋占星不同,中國占星中金火會合稱為「雨門開」,主大雨,如果有第三星在兩者之間,其雨特暴。7月初,金火雨門開,日韓便有大雨,7月23日水星處於金火之間,京津冀便發生大暴雨。

Ad Block

到了9月7日,太陽水星都在金火之間,所以出現破紀錄大雨在香港及利比亞。至於為甚麼只在香港、利比亞,而不在別處呢?這是因為星宮「分野」之不同而影響有異,至於利比亞西的摩洛哥不是暴雨而是地震,這則是火星與土星之影響,各有所不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