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05 04:30:25
日報

燒腦會

分享:
燒腦會

燒腦會

上年有一次機會,跟同事們玩了一個叫「劇本殺」的東西。其實,「劇本殺」這三個字,不知何時何地,我好像是聽說過的,但也從來沒了解過究竟為何。當時純粹想,既然同事們約了,就玩一次吧。

首先,「劇本殺」是甚麼?簡單用人話來說就是:一班人Role Play角色扮演,然後解謎。詳盡一點解釋就是:少少舞台劇,少少廣播劇,少少猜謎,少少揭尾故……視乎你玩的「劇本」是哪一種哪一個。參與人數多為6至8位;另外一定要加一個「主持人」,他知道整個故事脈絡,所有人物關係,「帶住大家去解謎」。每位參與人士,進入遊戲就會有一份類似「劇本」的東西(每人的劇本都不一樣),告訴你演甚麼,然後大家會有不同的對白之類,各自演完,主持人就會要大家討論,猜謎,直至遊戲完結。而玩一次「劇本殺」,可長可短,多數3至4小時一回(當中可能已經解了幾個謎團),長的可以玩足8小時。

這遊戲好像是外國先發起,後來經過不同地方的人發展至今,絕對不是新遊戲,可是香港又不是流行到誰都玩過。而同事說,他帶我們去的是全香港做得最好的那一間,遊戲室內有360度投影場景,玩的過程有時候要用到投影。

我們玩完了幾次(分開幾次的,一次玩4小時夠了),有初次玩的同事說,覺得蠻好玩的,因為大家可以輕輕試著演戲的感覺,同時大家熱烈討論劇情解謎時,氣氛很好。而我的感受正正就是,這個遊戲非常依賴一個出色的「主持人」。主持是100%帶動大家的,我們進去時甚麼都不知道,只有他最清楚,他在甚麼時候給Hints,甚麼時候帶領我們去甚麼方向,最後又暗中藏了甚麼伏線……最後他甚至會安排很多的感官刺激。大家玩的時候,會叫,會笑,會心跳。

如果大家都想試玩「劇本殺」,推介大家在Instagram找「燒腦會」。任何年齡的人都適合玩。後生的去聯誼;工作中的也有去Team Building;減壓太大的人,可以去投入別人的人生,逃離一下現實。(利申:我和拍檔去玩完,投資了一點在此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