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15 04:30:20
日報

發展局失蹤?

分享:
發展局失蹤?

安達臣道天秤倒塌導致3死6傷的意外,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是否涉及人為責任要再待一段時間,但作為監管部門的責任則呼之欲出,責無旁貸。

根據屋宇署網頁:「本署負責監察在建築工程施工期間的建築地盤。除了由地盤監察組進行有系統的視察外,本署亦會在建築工程的關鍵階段見證實地測試,並進行質量審核,以確保工程按照建築事務監督批准的圖則進行,以及工程質量符合《建築物條例》規定的標準……」

發展局轄下的屋宇署,有沒有做好本分?據一些熟悉地盤工程的專業人士指,整個天秤倒塌是非常「離譜」的事,到底屋宇署有沒有進行實地考察?如有,為何這麽嚴重的問題亦看不出?如否,為甚麼違反工作承諾?

有傳媒更指,涉事的承建商,一年內已是第二次涉及天秤意外。有了以往的紀錄,為何屋宇署仍批出工程?為何沒有加緊巡視?

當紅館意外發生後,見到各官員紛紛到場表達關注。但今次涉及三條人命的事故,為何連負責的發展局長、屋宇署長也沒有站出來交代呢?這是一單足以令香港建造業蒙羞的嚴重事故,由監管到施工每一步的錯,都必須嚴正看待,不能得過且過,以為事件會隨時間淡忘,再拋出一個「金屬疲勞」的說法草草結案,豈有此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