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31 15:00:00

睇YouTube學英文

分享:

女兒愛上觀看上載於YouTube的一系列的兒童英文教學影片——“Wow! Kids, this is English!”。此影片又名“Wowenglish”或“Wattsenglish”,製作人是Steve Watts,是一位英國老師,他親自粉墨登場成為影片主角,另一位虛擬主角名叫Maggie,牠是一隻頑皮和常以作弄Steve為樂的布偶雀仔,Maggie懂得法術,當牠唸起“Abracadabra! ”這句咒語,便會發生奇妙歷程,劇情中Steve會教授英語詞彙、句子和兒歌。

Steve & Maggie是形影不離的好拍檔,一起拍攝了數百部短片,兩名主角的淘氣對白,完全深入小觀眾的心坎。每部影片約十分鐘,片長恰到好處,並以色彩豐富的動畫、風趣惹笑的劇情、輕鬆的曲調歌詞、圍繞生活化題材等去讓小朋友學習英文,內容相當吸引。

近來每次問女兒想收看哪套影片,她總是立即大呼:「Steve & Maggie!」看得出女兒有細嚼劇情,跟Steve叔叔一起唸英文生字一起唱英文歌仔,跟Maggie一起變法術,非常投入,很多英文詞彙能快速記入腦。

從YouTube找來觀看的兒歌影片,有不少是美國影音作品,發音屬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 。這些年亦有印度的製作公司異軍突起,拍攝出受世界各地家長歡迎的兒歌卡通影片。聽聞有些本地父母因擔心子女學習了印度腔,而剔走由印度公司製作的影片,不讓子女收看。其實親自聆聽一下,便會知道那些影片並沒有滲入印度腔,片中發音字正腔圓。更何況,全球經濟體系大洗牌,印度精英階層的國際化程度和語文能力,遠遠超越很多其他亞洲地區,相較之下,香港人的語言表達更常荒腔走板。若想收看較純正的英式英語(British English) 影片,可選看Steve & Maggie系列,另當然不可錯過BBC的兒童節目。

Ad Block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