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13 06:00:00

社創基金160萬資助中大四研究

分享:

社創基金最近「扑錘」,資助中文大學160萬元,進行4項既創新又能解決社會問題的應用研究項目,對象包括長者、少數族裔、聽障人士及自閉小朋友。


其中一個項目是建立手語醫學詞彙數據庫,幫助聽障人士求醫時溝通。Ray就聽過一啲醫生講,如果早些有這個醫療數據庫出現,就不會有聽障病人和醫院溝通出現誤會的情況。這個網上數據庫提供常見疾病的手語影片及文字解釋,他們日後可列印疾病的症狀,求醫時交給醫生參考,協助醫生診症。

 

另外還有機械人用話劇形式(Robot drama therapy),教導自閉症兒童社交技巧;培訓長者中心內的社工,帶領社區內有輕度認知障礙的長者,透過小組分享提升自我管理能力;針對少數族裔學生學習中文困難,建立一個中文網上平台,有系統地分析中文句子的結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