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1-08 14:10:00

社會房屋帶來好鄰舍

分享:
冬天天氣乾燥,街坊自發舉行「秋冬護膚工作坊」,一起自製天然護膚品。

冬天天氣乾燥,街坊自發舉行「秋冬護膚工作坊」,一起自製天然護膚品。

推動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以來,不時都聽到同事報來很窩心的街坊故事。這些好人好事,不少在土瓜灣道「好鄰舍」社會房屋發生。

「好鄰舍」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推出以來,規模最大、單位數目最多的項目,特色在於「樓長」制度。義務的樓長負責收集各家各戶的問題及疑難,一同協助管理大廈,不只打理共享房屋單位,還幫忙組織鄰居們一起清潔大廈的公共空間及設施。有時家居需要小修補,有水電牌的住戶也會仗義相助,颱風「山竹」來臨前一起做好防風防水措施。鄰舍間守望相助,身體力行活出「共管」精神。

過去的周日我們和營運機構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一起舉辦樓長嘉許典禮,感謝樓長付出的心力。擔任樓長的嫻姐及霞姐十分忙碌,但眼見一眾街坊住得愈來愈開心,自己也為濃厚而溫暖的鄰舍關係而感到滿足。

「住房」不只是容身之所,裡面也包含家人、鄰舍和生活。好的鄰舍關係,會為生活增添愉悅。這也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想要帶出的其中一份意義,協助有需要家庭重塑社交圈子和社區網絡,為日後遷出居住儲起力量和養分。

社聯推行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至今超過十五個月,過程充滿挑戰,每一步都不容易,每天都在學習,但看到二百多個家庭,接近六百人入住後生活環境得到改善,小孩子得到較合適的活動及學習空間,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