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17 11:30:00

第三齡

分享:
(圖片說明:威哥獲選「最富才藝導師」冠軍)

(圖片說明:威哥獲選「最富才藝導師」冠軍)

上星期舉行了本年度香港第三齡學苑結業禮。第三齡學苑的校訓是「知樂自得」,凝聚一羣志同道合的退休人士,自務組織學習活動,自行策劃學習中心的方向及運作模式,並負責所有財政及行政事宜。

在結業禮上,看到老友記的歡愉,足顯這種自學模式很符合他們的需要。事實上,政府亦確認「長者自務學習」的好處和影響力,並於安老服務計劃方案提出以「自務會社」模式,鼓勵長者發起、籌辦和管理自己的學習及義工活動。「香港第三齡學苑」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獲選「最富才藝導師」冠軍的是葉鵬威(威哥)。威哥是位退休公務員,2002年退休後便參加一間社福機構的服務,更積極拓展第三齡學苑,鼓勵退休人士終身學習和參與義務工作。他多年前已獲選傑出第三齡人士,今年他又多一個榮譽,皆因他在學苑負責教授多達十三種不同課程,包括長者IT資訊、手機及平板電腦應用、生態及古蹟文物導賞、團隊管理及個人提升等。

無論是探討長者政策,參與義務工作,推動長者終身學習,甚至在我們的樂齡科技博覽中試用創新產品,總會看到威哥的身影。威哥時刻充滿活力,精神奕奕,怎樣都猜不到他已年過七十。

Ad Block

其實社區上還有許多像威哥般多才多藝的退休人士,身體健康,亦沒有經濟掛慮,能夠鼓勵和協助其他老友記終身學習,所說的並非艱深學問,而是培養一些興趣或嗜好,為退休生活增添色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