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8 04:31:36
日報

美妙的對話

分享:

中共「二十大」閉幕,各種學習活動隨之而來,一些機構和學校也在大力推動。剛巧碰見一位老師,他向我訴苦:「今天的學生真難教,氣死我了!」跟著,說了他與學生的對話,頗為有趣。

老師請學生找「二十大」的資料。一位學生的答案是:十二個是MIRROR成員,另外四個是ERROR,再在COLLAR中找四個,剛好二十個。他們將會成為最紅的二十大藝人。

老師說:「不是娛樂新聞,是嚴肅的新聞。再找找看。」學生找到了答案,那是特區政府經常引用的「世界正義工程」的全球法治指數:香港首次跌出「二十大」,排名二十二。

老師說:「你們認真點好不好!內地幼兒園也有學習『二十大』,你們是中學生,還不急起直追?」一學生說:「幼稚園學生學『二十大』,我們不是應該學『三十大』嗎?」
 

Ad Block
美妙的對話

美妙的對話

老師說:「你們不認真學,只會吃虧!」一學生說:「我們怎樣不認真?你要我們看的每一個字,我們都懂得怎樣讀,怎樣寫和怎樣抄。你要我們抄多少遍,我們就抄多少遍,一字不漏,只是每個字連起來我們就不懂了。」

老師說:「那麼,你們看了之後,學到甚麼?」一學生說:「我學了最重要的三個字。」老師問:「哪三個字?」學生答:「習近平。這不是最重要的嗎?我們的高官不是經常提起他嗎?」

這些學生真的教而不善,把老師氣壞了。另一老師出手,只是一句話,馬上奏效:「要計分的,還會計算到大考的成績裡。」真靈!學生馬上埋頭苦讀。

老師朋友對我說:「以前也試過這種方法,分數不錯。不過,測驗和考試之後十分鐘,再問學生剛才答了甚麼,他們都忘記了。」

他悄悄地對我說:「我的家人是公務員,他們接受評核時都一樣,考完就甚麼都忘記了。」這一回,輪到我說他不該:「怎可以這樣不認真呀,萬一抽查怎麼辦?」

他說:「不要緊的,我們的上司會以身作則。如果抽查考核,他們應該身先士卒,公開回答,為我們做個好榜樣。對嗎?」

Ad Block

我說不對!人家是你的上司,你是人家的下屬,怎可以未經許可就轉換角度想問題?實在大逆不道。即炒!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