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2 06:00:00

日本官方調查 港人最愛3大壽司係乜

分享:

香港人愛吃日本美食是常識吧,但港人對壽司的口味是否一成不變,還是貪新鮮呢?由日本政府成立的JFOODO (The Japan Food Product Overseas Promotion Center),就真真正正去壽司店做實地調查,以便於海外市場推廣日本農林水產品和食品。當然啦,香港係日本呢方面好重要嘅市場。
 

據JFOODO去年調查所得,港人通常只愛幾款熱門的魚生壽司,即係三文魚、吞拿魚及鮮蝦,而甚少嘗試較冷門選擇,例如鯛魚、油甘魚及帆立貝等3款在日本本土深受歡迎之選。到今年,JFOODO再做跟進調查,以問卷收集超過350名香港人意見,結果發現自去年調查至今,港人選擇壽司口味有所改變,去年3大受歡迎壽司只有三文魚仍佔一席位,與油甘魚及帆立貝成為3大熱選。

調查又顯示,80%的港人對魚生壽司依然十分熱愛,而且較去年更勇於嘗試其他口味,55%受訪者曾於新春期間品嚐過鯛魚、油甘魚或帆立貝,而「新鮮優質」、「價格相宜」及「味道一流」是受訪者喜愛這些水產的三大原因。此外,亦有多達72%受訪者表示日後會再度品嚐這些水產,顯示需求可望進一步上升。 

JFOODO總監大泉裕做亦希望港人加深認識3款水產在日本是開運魚,吉祥含意包括:鯛魚象徵長壽;油甘魚寓意步步高升,帆立貝代表一帆風順,仲話食完有助增強豬年運勢咁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