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0-10-29 06:00:00

《清明上河圖》

分享:

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到港展出,實是港人之福,不過上星期各城市電腦售票網(URBTIX)開售這個節目時,就是各大小表演團體的大災難。

為甚麼這樣說?因為開售當天,各大票房幾乎都大排長龍,就以我們上星期在上環文娛中心演出《情信》,票房的人龍相當長,試想像,如果你想購買當天或隨後日子的其他節目,你一定會打退堂鼓,怎麼可能排隊一個小時,因此這幾天,完全是為其他表演團體「趕客」。

免卻麻煩,到網上訂票吧。不同劇團的監製都表示,城市電腦售票網的電腦系統,平日已經非常繁忙,無法登入,搶購《清明上河圖》的幾天,更加無可能接通,令人氣餒。

如是者在上星期,根本無法進入票房系統,我們演出前要替觀眾留票,也要想辦法排隊購票。

城市電腦售票網以往有一個服務,就是可以免費電話留座,觀眾可以兩天內到票房出門票,但從今年8月開始,這項服務已被取消。無時間親身到場地購票的觀眾,上網是唯一選擇,但如果城市電腦售票網系統繁忙,便無法購票,就算能登入,都一定要以信用卡付款,並且要付手續費。

假如觀眾不想付手續費,便要親身到票房,可是場地的售票處開放時間相當好笑,大部分只服務到下午6時30分,有些地方如牛池灣文娛中心,晚上只留一個人售賣即場門票,即使沒有其他人排隊,這位售票員明明坐著、閒著沒事做,都不肯為你處理其他日子的演出節目,你可能千辛萬苦放工趕過去,但卻眼巴巴的買不到其他演出的門票。

Ad Block

說了那麼多,想指出現在觀眾購票並不方便,作為劇團,在政府的表演場地演出,又一定要經她的網絡售票,團體要付服務費,可是卻經常被這個系統弄至團團轉。

香港的藝術表演愈來愈多,希望康樂文化事務署能夠與時並進,提升有關的電腦系統。

還記得兩年前到台灣,看見便利店內有一個售票系統,可以買到文化表演節目的門票。如果香港有一天,能發展一個超級方便的網絡,在每間便利店及港鐵站內,設有自動售票機,可以即時購票,那會是多麼的方便及利民。

Ad Block

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Jo Ngai@糊塗戲班

網誌:http://hk.myblog.yahoo.com/ngaijo

我的推介:《美麗誘罪》

見證每個女生的28日再生周期 追尋每個女人都夢寐以求的極致美麗 。

她天生愛美,不足十歲便從母親化妝箱內,偷出各種化妝用品,在自己睡房,對著鏡子,拿著眉筆比畫。

由這一刻開始,她不但開始了妝扮的習慣,更開始了對著鏡子說話。

隨著她不斷成長,鏡內的倒影、梳妝枱上的化妝用品,成了她的好友、倚靠。

約會、失戀、出嫁、離婚……化妝、落妝、化妝、落妝……

不斷為她變換形象的造型師,到底是內心投射的幻象?還是美麗誘罪的遐想?

Ad Block

演出日期:11月5至14日

演出地點:香港藝術中心麥高利小劇場

編劇/導演:劉浩翔

創作演員/造型設計:鄭至芝、馬穎芝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