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12-15 06:00:00

am730讀者80萬 免費報第2

分享:

都話紙媒不死,Ray老友昨日收到最新一季(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的尼爾森媒介指數報告(Nielsen Media Index),對免費報紙來說係好消息,因為本地4份免費報紙嘅讀者人數都較對上一季有所增加,其中尤以am730升幅最大,多咗近9萬人,最新讀者人數為806,000人,比上季升12.4%,一直穩佔免費報紙讀者人數第2多的地位,明顯再拋離現時第3位對手多一截。 真係唔係隨便噏就得,皆因呢份尼爾森媒介指數報告係由獨立機構進行的調查所得,在傳媒行內歷史悠久,極具權威及公信力,不是一般調查可比。 據Ray所知,多間廣告代理公司為廣告客戶做媒體策劃(media planning)時都普遍係以此數據為基礎,從而令客戶所刊登嘅廣告達到最佳效益。如果自行找另一些機構做讀者人數調查,缺點是調查方法未為大家公認,亦非長期滾動式調查,以科學邏輯來說,所得數據根本不應用作與對手比較,只適宜給自己作輔助參考。Ray記得am730初出版時,由於成立時間尚短,滾動數據未足以納入尼爾森媒介指數報告內,才自行委託另做讀者調查給客戶暫時作為參考。

 

讀者較多專業人士 講番今次報告,亦提供了各免費報紙的讀者分析(readers profile),Ray見到am730在多方面表現不俗,例如讀者中的「專業人士、經理、主管和商人」組別(PMEB),佔其讀者31.64%,係4份免費報紙中比例最高,而學歷達大學或以上的讀者,佔34.49%,人數比例亦係4報之冠。至於上班族讀者,則佔接近八成,位居4報前列。 Ray在反覆思考,去年佔領運動熾熱之時,網絡消息夠快,在社會的非常時期特別受注目,但在平日,紙媒仍有其特定主導地位,4份免費報紙並且各自有市場上的定位,希望大家都愈做愈好,可持續發展下去。

Ad Block

 

 

Ray~投身傳媒工作多年,由市場研究做起,一直與公關、廣告、新聞界結下不解緣,心境永遠青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