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2-11-02 06:00:00

千元威士忌?

分享:

究竟酒能有多大的市場潛力?而一個大品牌的酒,能創造多少生意額及利潤?我相信可以納入一個專門研究課程。

最近知道有一個威士忌品牌,舉行了一個海上旅程,用一艘豪華機動帆船航行6個月,到訪亞洲8個地區來推廣新酒,相信這市場推廣費用也不會少。翻查資料,這酒原來與海有一些淵源,在八十年前,它已設計了一款特別為航海人士及海上遊人而設的威士忌瓶,酒瓶底是弧形狀,與不倒翁的原理一樣,可以隨風浪而屹立在餐桌上而又不會打破酒瓶,那年代已有如此的設計意念,厲害。

而現在這新款的酒瓶底,設計也是參照這概念而成,也是弧狀的。此外,這酒的盒用四個「軸承」(bearing)來承托,環形的路軌,就算外盒轉動360度,酒瓶也不會隨外盒轉動,仍然安穩直立在酒盒之內,很有趣!這會不會對保持酒質有幫助呢?

這酒是調合了三款麥芽(malt)威士忌而成,所以不是single malt,是vatted/pure/ blended malt,在市場上有這幾個不同叫法,好像現今市場上也不多這類威士忌。綜觀現在威士忌的主流是調配blended及單麥single malt的天下,這vatted malt威士忌,能否殺出血路,我未敢預計。但要嘗這酒,要付出約一千元,但不是港元,而是美元呀!

Ad Block

 

喜飲、愛醉、好借醉發酵的才華零斗人。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