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1-21 06:00:00

坪石邨的猛鬼事件

分享:

香港早期興建的屋邨傳出有靈異事件已司空見慣,究其原因不外有三。第一,屋邨建於荒山境地之上,人鬼共住於同一地帶,有居民見鬼實為閒事。第二,舊型屋邨沒有看更守衛,加上圍欄設施不足,變相鼓勵本邨或外來人自尋短見跳樓之事,屋邨多冤靈又可將鬼古發酵。第三,以前居民鄰里關係較和睦互相多為認識,邨內發生的事件容易口耳相傳。以往筆者多接觸到有關如華富邨丶友愛邨丶秀茂坪及順利邨等之靈異事,原來位於彩虹邨則的坪石邨一樣傳聞多多,只是一直被忽略。
 

筆者近日的網上靈異節目以舊區為題材,其中一位嘉賓年少時曾住過坪石邨,他說:「坪石邨根本是香港跳樓最多的五大屋邨之一,坪石邨每幢樓也有人跳過,我住的黃石樓應是最嚴重。在每年的農曆七月也會請來喃嘸師傅打齋,有師傅曾向我表示過,每當他們唱經到黃石樓時,他們手上的祭祀用具會變得重了,他們相信一眾亡靈會走上來受香火」。至於在邨內通住彩虹邨的那條行人隧道更是陰森恐怖。「這條隧道長而深,以前光線不充足,入夜後已不敢進入,常有傳聞會聽到奇怪的二胡音樂,有說是一位伯伯生前常在隧道拉二胡,但死後仍未有離開」。

之後更有一女聽眾回應說:「我爸爸當年是負責開墾山石,整條坪石邨是移山而來的,他目睹山中的確存有不少人骨遺骸,亦有傳兩副不能移動的棺材。你說,坪石邨因這地方背景,加上數不盡的跳樓亡魂,邨內鬼話連篇是正常不過的事。」筆者日後仍會繼續發掘更多關於這條邨的靈異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