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17 04:29:57
日報

從CES到MWC 窺探全球展覽業復甦

分享:
從CES到MWC 窺探全球展覽業復甦

從CES到MWC 窺探全球展覽業復甦

2023年首兩個月,我已經踏足全球兩個最大型的科技及通訊展,包括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品電子展CES 2023,以及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MWC 2023。這兩個展覽也是全球復常後,首次重新舉辦的大型展覽,參觀完這兩個展覽後,也許可以從中窺探一點倪端。

先說說一月初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因為當時很多國家仍然未正常通關,美國也設有很多入境限制,例如入境人士需要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等。雖然今年參展商的數目已經回復至疫情前約七至八成,但是仍有很多海外參展商未能如常進場,包括佔有一定份額的內地參展商。加上內地去年年底才正式開關,並未完全重啟商務旅遊。根據大會公布入場人數為115,000人,3,200個參展商,大概只佔全盛時期約75%,所以即使展覽會很熱鬧,但肯定未完全返回高峰期的水平。

不過二月底在巴塞隆拿舉行的MWC,情況就剛好相反,因為歐盟地區包括西班牙,已經沒有太多防疫入境限制,旅客可以像以前一樣自由出入境,所以不論參展商或者商務旅客,都紛紛趁這個機會進場,參與復常後第一個全球大型通訊展覽,大會公布的入場人數為88,500人,2,400個參展商,據稱已經完全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雖然兩個展覽會的目標群眾不一樣,展出的技術和產品亦面向不同的對象,不過我相信往後不論是任何類型的展覽會,也會慢慢回復正常,全球展覽業全面復甦,指日可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