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0-04 06:00:00

成功是僥倖

分享:

很多人說成功非僥倖,當看見別人成功的時候,不要嫉妒別人的運氣,更不要忘記他們背後作出的努力,自己也要付出同樣的努力。但我認為,當成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最好不要強調那是個人的努力或能力,並且認為這是運氣使然,不然就可能會種下禍根。


成功很容易令自己飄飄然,以為自己很了不起,變得不可一世。當有這種想法的時候,自然會放慢腳步,令自己故步自封,以為不用那麼努力,也可以有不錯的成績。成功也容易令人變得固執,以為成功很容易複製,經常說以前怎麼做,怎麼成功,但結果就是今時不同往日,當日的方法現在就是不適用。


當把成功歸功於自己的時候,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這會誘使自己冒更大的風險,下更大的注碼。這好像在賭桌上,連贏十鋪後,以為自己是賭神,於是加大注碼,甚至「晒冷」推出所有賭注,結果便一鋪清袋。成功的自信,往往令人疏忽了風險管理,釀成致命的錯失。


當我們把成功歸功於運氣的時候,這不會讓你停下努力的腳步,因為運氣不會每次都來探訪。我們也不敢冒太大的風險,因為今次好運,下次便未必了。除此之外,你還會感恩得到上天的幫忙,貴人的相助,才能成就這件事情。你會感謝上天,感激別人。 每次別人談到我們集團這幾年的成績時,我都不忘說好運。這令我更感恩、更謙卑、更努力、也更步步為營,並且有隨時面對逆境的心理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