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4-12-16 06:00:00

撒嬌的女人最多兵

分享:

當彭浩翔的《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優先場完結後,字幕拉出來說,這個故事是改編自女性工具書,我一怔,然後不禁豁然一笑。

真的,寫甚麼故事,直接寫工具書不就好了?

不過,這齣電影雖然命名為《撒嬌的女人最好命》,結局卻是不懂撒嬌的張慧(周迅)完勝撒嬌高手蓓蓓(隋棠),勇奪獎品「恭恭」(黃曉明),所以呢,其實這是一齣替大部分女生出一口氣的電影,雖然無法用數據來證明,但「所有東西都要用疊字說出來的女生」的數目,應該少於「正常」女人吧?

不過話說回來,撒嬌作為一種工具,的確具有相當威力;只是在彭浩翔這齣電影裡,撒嬌這回事被簡約為「大人大姐都扮小BB」,由隋棠43吋長腿演繹出來,更令人咬牙切齒,優先場當晚,就有觀眾在席間忍不住說:「好想『星』佢一巴!」但其實這種BB嗔嬌式撒嬌,是屬於比較「低層次」的,市面上當然有這種女生,但大多數並沒擁有如隋棠般的驕人天賦條件,而是需要依靠全副武裝(大眼仔假睫毛那堆東西啦)來配合的凡間女子,而這些「跌入凡間的疊字女生」,最有可能得到的階段性勝利是─養了一隊觀音兵。

那觀音兵沒用嗎?當然非也!觀音兵的用處多不勝數,我這就不詳述了,作為女生,心照啦。甚麼是好命?各人理解不一樣,但撒嬌的女人最多兵,應該錯不了。

伍諾韻

www.facebook.com/littlelovequeen

周二、四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