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5-09-10 06:00:00

港人在台北開型格旅館

分享:

不少朋友希望移居台灣,通常我會問「過到去你做甚麼?」開旅館民宿是常得到的答案。早前到訪台灣入住靠近台北車站的Just Inn(正旅館),這是由幾位八十後文青開設,他們是港大同學,當中一位嫁到台北定居。

幾個老闆落手落腳裝修,設計是近年流行的工業風,牆身、洗手盆裸露水泥,衣架、燈掣硬生生鋼鐵,處處顯心思別具型格;我最喜歡滲著香港情懷的藝術裝飾,如港英龍獅圖案、殖民郵筒、港星頭像壁畫。不設早餐,只提供飲水機、咖啡機、微波爐等設施,但沒關係,樓下便利店及餐廳林立。客房平日HK$389起,周末HK$533起,查詢:justinn.com.hk/tw/ch/home_c.html。

老闆實現了不少港人夢想,但問過他們,其實所面對的地域文化問題殊不簡單。我還是掃興補上一句,移居台灣可不要想得太浪漫化。

 

 

梁綺蓮 旅遊寫作人,網台旅遊節目主持,堅持旅行是抗衰老最佳療程。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